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拾金不昧,向榜样学习

发布时间:2017-10-16    访问热度:

2017101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新媒体部员在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乾园四号楼对拾金不昧同学杨媛媛进行了采访。采访秉承中华传统美德,发扬数统学院好人好事事迹。

据悉,1010日下午,杨媛媛同学放学在回宿舍的路上拾得一部手机。杨同学表示,她刚丢失一部手机,十分理解失主的心情,于是她毫不犹豫的将手机交给了宿管阿姨。杨同学十分在意这件事情,多次询问手机的认领情况,直到11日下午得知已被认领,才彻底放下心来。她为失主找回手机高兴,同时也对弥补了自己丢失手机的遗憾而欣慰。杨媛媛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让失主感受到人情温暖。

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金钱至上的社会环境下,杨媛媛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就如一股清泉,沁人心脾,体现了她的高尚道德情操和忠厚朴实的精神风貌。她拾金不昧的行为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值得大家点赞并学习。

                                        通讯员:曹振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