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统学院开展“与信仰对话”交流会&“相关性”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30    访问热度:

201793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工科四——605教室开展了以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并召开了由陈洛南教授为主讲的数学相关性学术交流讲座。秉承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向先进看齐的原则,引导学生建设有内涵有深度的大学四年。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视频。在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重点强调实际自信心,他要求实事求是,将政策落实到实处,惠及群众。他追求经纶满腹,即使在最艰苦的环境中也从不放弃读书与思考。这七年知青岁月是一卷干部的成长史,一部始终为民的奋斗史。习近平同志以切身行动与体会激励同学们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紧接着,陈洛南教授在同学们殷切的目光中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语言开始了他关于相关性的演讲。演讲的过程中,陈教授与同学们频繁互动,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他学术性的言辞让同学们深切认识到相关性的深度,更进一步体会了数学的魅力。此次演讲不仅达到了交流学术的目的,更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的热爱。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坚韧意志,而且坚定了学习数学的决心。  

                                                                                               通讯员:曹振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