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大学生创业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19    访问热度:

       2017919日下午,数统学院在公教五-219举办了一场讲座。其讲座分为两个部分其第一部分是企业家马翼鹏解读大学生创新创业、结合专业分析就业前景,第二部分是由解读《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行为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1号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此次讲座由学院辅导员郭磊,郭奥担任主持人,数统学院二百多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或许会有些疑惑,就业的概念对于未踏入社会的在校生还是模糊的,但是当他们认真听完企业家马翼鹏先生的这个讲座之后,所有人会发现,他们收获的不仅只是关于就业、职场上的问题,更多的是学习到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如何给自己定位。

        首先,郭老师将《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行为指南》基本内容讲解了一遍,告诉17级新生这本书在他们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它能告诉他们学期计划与学校的规定和处分——并强调,这本书是必须要重视重要的新生资料。然后郭老师把学校的校规校纪详细的告诉他们,并就其对他们进行了道德修养教育,告诉他们要懂文明懂礼貌,在学校要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在社会做一个文明的社会公民。

        由于这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得学生有着良好的精神面貌与饱满的精神状态,还促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做出了贡献。大学生行为指南的教育不仅强化了他们的校纪校规意识,使校纪校规深入到了每一个新生心里还促进了他们良好的习惯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