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拥抱太阳 释放热量

发布时间:2017-09-20    访问热度:

欢迎数应2017级小石器们主题发言

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李向正

作诗一首献给大家:

秋雨绵绵至洛阳,铁骨柔情英姿爽。

文韬武略胸中藏,风云际会见真章。

一.     拥抱太阳,释放热量。首先要认清人生的方向,坚定的走下去。

日出东方,日落西方。太阳可以为我们指明方向。

大学,是一个人树立世界观的重要时期,是一个人脱胎换骨的重要阶段。这个过程注定是充满了迷惑和希望,冲突和释然,失败和沮丧,成就和梦想。大自然充满了神奇,她可以给我们启迪和智慧,给我们奋斗的力量。当你疲惫的时候,拥抱大自然吧。

进入大学,碰到了热情的学长学姐,关心你们的辅导员和领导们,热心的食堂大妈和宿舍管理员,给你们提供各种各样的帮助,这是你们的福分。金榜题名的热闹和喧嚣很快将恢复平静,悠长的岁月给了你们很长的时间来面对自己的灵魂。我是谁,我将走向何方?这些问题开始困扰着你们。

认清自我成为大学的主旋律,是做一只翱翔蓝天的雄鹰,还是做一只贪吃贪睡贪玩的小猪猪,将会使你彷徨而又忧伤。

老师想告诉你,人,经过大学的洗礼,应该要有长远的规划和梦想,同时也要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不要让时间的沧桑抹去了你的初心。

老师如果像你们这样,再一次作为新生走入大学,一定会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全力以赴发展她,呵护她,培养她,创造一个传奇。

二.     拥抱太阳,释放热量。就要明白人情冷暖,认清这个世界,然后爱她。

洛阳牡丹甲天下。

万物生长靠太阳,太阳给我们阳光,给我们温暖。人们都希望在关爱中幸福地生活,这是人心所向,是社会的规律。

小石器们,当你们离开父母的身边,走进大学的校门,首先面临的问题就是心理调节的问题,对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到底该如何应对?是选择热情的拥抱这个世界,即便被生活虐你千百遍仍然不改初衷。还是选择冷漠,孤僻,孤独度过每一天。

天下之道,无远不至,无处不在。自古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热情对待老师和同学,与天下英才为友,不正是人生一大幸事。帮助那些正处在困境中苦苦挣扎的同窗,同呼吸,共命运,在人生成功之时,有人来分享你的快乐,那才是真正的成功。

做个阳光男孩儿女孩儿,把自己培养成优质男生女生,是你们在大学的机遇和机会。

三.     拥抱太阳,释放热量。就要学会持续汲取能量,助力自己茁壮成长。

人的最高境界,就是成为民族英雄,成为民族脊梁。能够造福天下苍生,是大英雄,是大我。像黄大年老师那样。

一个人若没有实力,再伟大的理想也只是笑谈。小石器们,努力拼搏吧,成长为文武全才,文理兼备的人才。这个道路是曲折而漫长的,困难重重的,只要内心有远大的理想和信仰,这路途中的艰难险阻都可以征服。

征服路途中的艰难险阻,最需要的就是能量。希望小石器们积极思索,在你的成长之路上,是谁给了你持续的动力和连续的关爱,学会感恩,学会感谢。要健康茁壮的成长就要不断汲取正能量,这能量来自关爱你的父母,关爱你的兄弟姐妹,关爱你的老师和领导,关爱你的同学们。回报他们,感谢他们,感恩他们,用言语,更要用行动,用成功来回馈他们。

人生难免有险滩暗礁,有混沌迷惑的时期,有情绪低沉的时候,有沉重的无力感,挥之不去的时候,怎么办?小石器们。有些事情,是经由奋斗可以解决的,希望大家不到最后一刻不要放弃努力奋斗。有些事情,注定是悲剧,此时,大家只能交给时间,去慢慢抚平创伤,让大自然给你神奇的力量。

常立志者本无志。有些人三分钟热情,看到豪言壮语,也会激动起来。可是随着时间的延续,他们常常经不住诱惑,睡个懒觉,大吃特吃,通宵玩乐,透支身体健康,最终沦落为落拓不堪之人,一生诸事不顺。如何避免陷入这种悲剧?多接触积极乐观的同学和老师,多做具有挑战的事情,这个学校很多老师建立了丰硕的成果,也许你这辈子无法超越,多向他们请教,你会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