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09-18    访问热度:

        2017918日上午8点,在开元校区图书馆—406教室,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宣讲会,院长尚有林、副院长王天军、副院长武新乾、书记刘素芹、副书记高冲、系主任程东明、第七届分团委副书记齐文红以及17级辅导员康薇参加此次会议。8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康薇老师主持此次会议。

        典礼上,首先我院院长尚有林致词欢迎2017级新生,并对顺利进入数统学院的新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尚院长详细的讲解了数统学院自办院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我院独特的办学理念对新生提出了努力培养创新精神、增强学术道德、健康和谐生活的三点希望。

        随后,教师代表李灵晓发表讲话,她谈到一些学习以及生活的具体做法,并对新生提出了“学术、道德、人品同步发展”的要求。

        最后,老生代表李梦雨、新生代表李嘉瑞分别发表讲话。她们都表示了自己对新学期的期待,并明确了新学期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开学典礼结束后,王副院长为新生做了考研动员报告,王副院长指出,研究生不再仅仅是知识的学习者、接受者,而且将成为新知识的创造者和贡献者。并对2017级新生提出本科、研究生的区别是什么,为什么要读研究生,应该怎么做这三个方面的问题。

        王副院长富有激情的讲话,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至此,数学与统计学院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宣讲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