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参加学校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08    访问热度:

丹桂飘香金秋至,学子扬帆始起航。98日上午,河南科技大学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开元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孙金锋,校长孔留安,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训练部副部长王金宝,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副校长周志立、宋书中、谢敬佩、李友军、朱春阳、李全安,校工会主席孟伟出席典礼。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新生辅导员,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漪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宋书中宣读《河南科技大学关于表彰2017级优秀新生的决定》,2017级第一志愿录取的普通本科优秀新生进行表彰。

校长孔留安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和全校教职工,向2017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承担军训任务的领导和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他从感知千年帝都之底蕴、承继河洛文化之精髓、经受现代大学之洗礼、成就中国梦想之功业这四个方面出发勉励同学们要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相信天道酬勤的古训,做出智慧人生的选择,希望同学们大学期间要明确方向和目标,以矢志不渝的精神,刻苦学习,努力成才,把自己锻炼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成就“中国梦想”之功业。

孔校长强调,军训是大学新生的第一课,也是磨砺意志、提高修养、增强体质的好机会。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军训当中,不怕困难,不畏艰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像军人一样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培养军人般英姿飒爽的气质和坚如磐石的意志,并带到今后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之中,表现在自己的言行举止之中,固化到自己的身心意念之中。

紧接着,教师代表魏世忠、学生代表张诗琪、新生奖学金获得者李倩庆以及军训承训部队代表分别发表讲话。

   最后,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