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学习黄大年教授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7-09-07    访问热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学院党委于2017年9月3日下午在工科4号楼605会议室召开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素芹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开始,刘书记介绍黄大年的先进事迹,黄大年教授是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楷模。黄大年同志热爱祖国,品格崇高,始终把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作为矢志不移的追求目标;他师德高尚,诲人不倦,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他刻苦钻研,业绩突出,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不求名利,甘于奉献,长年不休,带病工作,把生命最绚丽的部分献给他钟情的教育科研事业。然后集体观看《黄大年的故事》。

刘书记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号召,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以黄大年教授先进典型为榜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做到“四个合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在学校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进程中当先锋、做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