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尚有林院长一行赴南京、上海部分高校和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7-07-19    访问热度:

2017710日至71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尚有林院长一行六人分别到南京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盛世龙文教育培训有限公司,针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等问题进行调研考察、学习交流。

710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陆健院长、许春根副院长等领导和老师亲切接见了尚院长一行。双方就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数学基础和专业课程建设和改革、实践类课程改革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对口交流。 交流结束后,参观了理学院实验室及创客数学工作室等。

711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教务处朱坚民处长、宇振盛副处长等领导和老师热情接待了尚院长一行。朱处长和宇副处长介绍了他们在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计划、课程考核改革、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对我们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等问题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712日下午,上海盛世龙文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李波校长等领导和老师在总部热情接见了尚院长一行。李校长介绍了公司的基本业务及运行发展情况,谈到了公司经营对创业教育的作用意义和设想规划,双方就创业培训、合作模式、实习基地等问题坦诚地交换了意见,我院副院长武新乾和公司基地培训校长卢旺达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书。随后,参观了该公司的培训基地和培训情况。翌日上午,又参观了位于长宁区的龙文教育春天花园校区。

尚院长指出:在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南京理工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起步早、成效好、经验丰富,尤其是在当前大数据信息化时代背景下,这两所学校对专业课程设置和公共数学课程进行了优化整合,有许多创新举措。上海盛世龙文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在就业培训方面走在了前列,有利于创业教育的有效对接。

尚院长进一步指出:通过这次调研交流,学习了这些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创新思路,初步寻找了创业教育的契合点,这对我校的数学学科和统计学科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和促进作用。希望大家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认真思考,反复论证,融入到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中去,争取把创新创业教育做到实处。

尚院长对以上单位领导和老师的热忱接待表示感谢,并真诚地欢迎以上单位领导和老师在方便的时候来我校现场指导、交流与合作。

随同尚院长外出调研的人员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武新乾、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冯爱芬、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程东明、统计学系主任常志勇和公共数学系主任杨德五。

数学与统计学院

南京理工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盛世龙文教育培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