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回顾历史 增强自信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学院党委书记刘素芹为公数系教工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7-06-21    访问热度: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讲话精神,按照学校《河南科技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和《关于在“七一”期间认真讲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通知》两个通知的有关要求,为了提高我支部党员的理论水平,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增强我支部党员的四个意识,更好的坚持“四个自信”,我支部邀请刘素芹书记为我们讲党课。

  6   月20     下午300,刘书记应邀为公共数学系教工党支部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党课的主题是‘回顾历史,增强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刘书记通过中外现状对比、党的发展历史和毛泽东同志为何能成为我党的领导人三个方面,论述了我们为什么有四个自信”,为什么要坚持“四个自信”。  

通过本次邀请刘书记为我们支部讲党课,全体党员收获很多,主要包括:  

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就要主动寻求学习方式的转变。类似于处级干部讲党课、微党课等类型的学习方式是很活泼、形象的方式,学习效果也更好,也需要常态化;  

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现在充分的表明了她的正确与伟大,这是我们现在“四个自信”的根源,只有正确的了解党的发展史,客观的分析、总结党的自我完善的历史,才能使我党更好的壮大发展,更加增强“四个自信”,带领中华民族在复兴的道路上走的更好、更快。  

三、我们都应该做到“因为相信而看见”,也更应该做到“因为相信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