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浙江师范大学周盛凡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01    访问热度:

531日下午,应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浙江师范大学周盛凡教授在开元校区工科四-605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耗散动力系统的吸引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统学院副院长王天军教授主持。

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耗散动力系统的吸引子理论的基本概念,包括:自治系统的全局吸引子;非自治系统的拉回吸引子;随机系统的随机吸引子;自治系统的指数吸引子及其在非自治系统和随机系统中的相应推广。然后,周教授针对一个实例——格点动力系统介绍其吸引子的研究概况。报告结束后,周教授与在场师生就吸引子研究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亲切交流。

周盛凡,浙江师范大学钱江学者、省特聘教授、应用数学专业博士生导师。1994年获北京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博士学位。1996年与2000年在四川大学和以色列巴伊兰大学博士后出站。1998年在四川大学晋升为教授,2001年起曾先后在四川大学应用数学专业、上海大学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和上海师范大学计算数学专业任博士生导师。周教授在无穷维自治、非自治和随机动力系统的各类吸引子方面,建立了具有特色的理论和方法。J. Diff. Eqns.NonlinearityDisc. Cont. Dyn. Syst.J. Dyna. Diff. Eqns.Phys. DSIAM J. Appl. Dyn. Syst.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被SCI收录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