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召开学习方法和考研动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6-01    访问热度:

         2017531日晚730分,数学与统计学院王天军教授、李保安教授应邀在公教3---112室作了关于学习方法及考研动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高冲书记主持,院团委书记齐文红老师和全体16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保安教授首先用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初步的沟通。随后他从高校青年学生的责任、调整心态、树立理想和目标、时间管理、大学生活规划等方面告诉同学们如何成就精彩人生。紧接着,王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相关问题,解答了同学们为什么要考研?应该考什么专业?如何应考?如何选专业?这几个方面的问题。两位教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旁征博引,娓娓道来,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使得整个讲座气氛异常活跃,其富有激情的演讲,宽阔的学术视野,开拓性的研究理念及独特的人格魅力也深深吸引了在座师生。

        最后,高书记作了发言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从两位教授的报告中受到鼓舞,激发起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以及考研的决心,并寄予了同学们深厚的期望。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激发起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也增进了同学们对考研的了解和决心。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