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河南省运筹学会第一届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28    访问热度:

5月27日,由河南省运筹学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河南省运筹学会第一届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年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周志立教授,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胡旭东研究员、秘书长刘克研究员,湖北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沈吟东教授,郑州大学林诒勋教授以及省科协和民政厅相关领导出席会议,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省内40余所高校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尚有林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周志立副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河南省运筹学会成立及第一届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河南科技大学高度重视数学学科在学校学科建设发展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在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培养造就了一批优秀创新人才,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希望以河南省运筹学会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数学和运筹学等学科的研究水平,推动我校数学和运筹学学科的快速发展。

胡旭东理事长、沈吟东副理事长、省科协学术部王永钢副部长、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王明远副局长分别讲话,对河南省运筹学会第一届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表示将会为学会的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大会表决通过了《河南省运筹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理事长及秘书长人选。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尚有林教授当选理事长,人事处李保安副处长当选秘书长。

中国科学院胡旭东研究员、刘克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沈吟东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会议还分组围绕线性与非线性规划、最优化、全局优化、变分不等式与互补、组合优化等议题,在运筹学各分支的理论、方法、应用和教学等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

河南省运筹学会是河南省从事运筹学研究和应用的工作者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的学术团体,属省一级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