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中科院博士生导师刘克研究员做客科大讲坛

发布时间:2017-05-27    访问热度:

   

5月26日下午,中科院博士生导师刘克研究员做客科大讲坛,在开元校区工科四-605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谈谈监管问题——管理中发现、提炼、解决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尚有林教授主持。

刘克研究员以监管的内涵为出发点,从对假冒伪劣产品的研究和税收模型的研究等方面展开介绍,着重探讨了现实生活中的欠薪问题及其监管,并阐述了一些其他案例。报告后,刘克研究员与现场师生展开互动交流,其讲述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博得在座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

刘克,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运筹与控制研究。1997年在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大学获得应用数学博士学位;1991至2002年,先后在美国马里兰大学、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高校做访问教授。现任中国运筹学会秘书长、中国决策及其应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运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研究员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数学特殊基金奖等10多项奖励 近几年来,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基金项目、中科院基金项目多项先后发表论文1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