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上海理工大学数学系王中庆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26    访问热度:

5月25日下午4:30,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上海理工大学王中庆教授在开元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605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Diagonalized spectral methods for elliptic boundary value problems on bounded domai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王天军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他近年来在完全对角化Legendre Chebyshev谱方法研究中的主要工作,以及该研究领域一些热点问题。王教授报告深入浅出,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王教授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数学系的学科和研究生招生情况;与在场的广大学生对有关考研及数学等方面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王中庆,上海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7.9—1991.7在北京大学计算数学专业学习,1997.9—2002.3在上海大学攻读计算数学硕士、博士学位。2002.4—2003.9在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计算物理实验室工作; 2003.10—2014.11在上海师范大学数学系任教;2014.12—至今在上海理工大学数学系任教。

王中庆教授长期从事偏微分方程数值方法的研究工作,在Found. Comput. Math.》、《SIAM J. Numer. Anal.》、《Math. Comp.》、《IMA J. Numer. Anal.》、《J. Comput. Phys.》、《Comput. Methods Appl. Mech. Engrg.》以及《Internat. J. Numer. Methods Engrg.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5篇。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高校博士点基金、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重点项目和上海市教委曙光计划等多个项目,参与国家973计划和市科委重大科技攻关计划等项目。曾担任科学计算上海高校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以及上海师大计算数学硕士点负责人。所从事的研究方向谱方法入选上海市属高校国际先进的特色研究方向。研究成果被相关领域的三篇综述论文和四部学术专著大量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