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感恩伟大母爱,不忘舐犊情深

发布时间:2017-05-18    访问热度:

母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每年五月的第二个周日是敬重母亲,感恩母爱的母亲节,为感恩伟大的母爱,弘扬中华孝道文化,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协联合人文学院青协开展 “感恩伟大母爱,不忘舐犊情深”的主题感恩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在母亲节前一周,我院青协积极收集同学们与母亲的合影并制作宣传视频在各个班级轮播,同学们观看视频后都感触颇深。著名诗人徐熙也在《劝孝歌》中写道“父母皆艰辛,尤以母为笃。” 母亲在我们的成长生活中扮演着无比重要的角色,付出了很多很多,她一直鼓励着我们不断前行。第二阶段,在母亲节当天,我院青协随机采访一些同学和校园里的母亲们,同学们对于母亲总有说不完的话题,母亲无微不至关爱我们的画面频频浮现在脑海中;采访到的母亲们提到,最让他们感到欣慰的就是看着自己的孩子越来越懂事,最幸福的时刻就是与自己的孩子共同生活。最后,我院青协为受采访的母亲们献上寓意慈祥、温馨的康乃馨,祝福她们:母亲节快乐!

时光如水,年华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们多少回忆,却始终不改我们对母亲的绵绵思念。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回忆起与母亲一起度过的点点滴滴,思考感受母亲的良苦用心,懂得母爱的艰辛与伟大,以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不负众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