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12-04-12    访问热度:

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犹存长者风。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4日,我院学生代表一行40余人前往洛阳烈士陵园进行了扫墓活动。

洛阳烈士陵园,始建于1955年,坐落在邙山南侧半山腰上,这里安葬着537名烈士的遗骨,他们是两次解放洛阳战役中英勇牺牲的部分解放军指战员。这里是我市社会各界瞻仰革命先烈、弘扬光荣传统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一大早,同学们就怀着崇敬的心情乘车到达烈士陵园,共同缅怀先烈。活动开始,陵园内奏响了国歌,在那铿锵的歌声中,先烈们英勇抗战的场景仿佛浮现在眼前,令人不禁肃然起敬。歌声结束后,进行了三分钟的默哀仪式,以示对先烈的崇敬之情。仪式结束后,由学生代表到墓碑前敬献花圈以示哀思。还有老干部和学生代表的发言,让我们重温了中国曲折坎坷和不屈的成长史。最后,同学们自由参观了烈士陵园,祭扫革命先烈的墓碑并鞠躬示哀。大家还去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更多地了解洛阳革命斗争发展的轨迹和革命英烈悲壮动人的斗争故事。

去悼念那些为国捐躯的先烈们,这不仅是为了他们,更是为了我们。在这个充满了诱惑、欲望、利益和期待的时代,历史会给予我们清醒和睿智,前辈会给予我们方向和力量。作为一名科大数统学子,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勤奋学习,锐意求知,报效祖国。

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讯部

2012-4-12